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伊朗核能力不停增加 法國外長:美伊應儘速重返協議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16日指出,伊朗不斷增加核能力,「突圍時間」已縮短,美國與伊朗應該儘速回到2015年核協議內,圖為伊朗軍演發射反艦彈道飛彈。(美聯社)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16日指出,伊朗不斷增加核能力,「突圍時間」已縮短,美國與伊朗應該儘速回到2015年核協議內,圖為伊朗軍演發射反艦彈道飛彈。(美聯社)

2021/01/17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近期告知其在庫姆(Qom)市「福爾多(Fordow)燃料濃縮廠」提煉的濃縮鈾純度,將提升至20%計畫,違反核協議程度加劇,對此,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16日指出,伊朗不斷增加核能力,美國與伊朗應該儘速回到2015年核協議內。

據《路透》報導,勒德里安說,「美國總統川普對伊政策選擇走向巨大壓力,但這項戰略的結果只會增加危險與威脅而已,我直接了當的說,必須終止這項戰略,因為伊朗仍不停增加核武能力」,川普是在2018年揚棄2015年6強與伊朗簽訂的核協議,轉向對德黑蘭實施制裁。

《路透》指出,伊朗核協議主要是為了延長生產足夠裂變物質的時間,如果是走這條路,大概可以將「突圍時間」從2到3個月延長至少1年,而西方外交官針對目前情勢表示,伊朗當前不斷違反協議內容,已經將核武器「突圍時間」縮短至1年以內,儘管伊朗稱其沒有將核能武器化的意圖。

而川普對伊朗的戰略,恐也讓總統當選人拜登面臨更為複雜的情形。拜登先前即表示,只要伊朗能夠遵守核協議的嚴苛條件,美國便會重返協議內,而伊朗則認為,華府必須先取消制裁再說。勒德里安最後指出,就算兩邊都回到協議內,還是完全不夠,他說,「將需要持續討論對彈道武器擴張與伊朗破壞地區穩定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