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接種疫苗降低武肺傳播效力仍不明 不建議當入境條件

墨西哥一處軍事基地的醫療工作人員去年12月30日接種輝瑞疫苗。(美聯社檔案照)

墨西哥一處軍事基地的醫療工作人員去年12月30日接種輝瑞疫苗。(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16 22:4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指出,WHO專家小組會議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在有效減少傳播方面的確切作用仍「不明」,以及疫苗供應有限,因此建議各國不要要求出具接種疫苗或者已具免疫力等證明,做為准予入境條件。

世衛15日的新聞稿指出,WHO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突發事件委員會在前一天的會議上,針對疫苗、變種病毒等問題做出的相關建議,已獲得秘書長譚德塞接受,並傳送給世衛194個會員國。

針對各國為防疫訂出的入境規定,該委員會建議,「目前不要實施要求跨國旅行者提出接種疫苗、或者具有免疫力證明,做為入境條件,因為有關施打疫苗有效減少傳播的確切作用仍不明,而且疫苗供應過於有限」,此外,「接種證明也不應免除跨國旅行者遵守其他降低風險措施」。

委員會主席胡辛(Didier Houssin)說,目前各國之間的篩檢、隔離和旅行限制等措施,有「很大差異」,導致「有點令人混亂」,建議世衛針對海、空路人員安全流動的最佳之道,訂出明確和基於科學的指引。

至於變種病毒株方面,該會呼籲全球加強基因定序、資料分享和科學合作,以利解決重大未知問題。這是自去年1月30日世衛宣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構成國際緊急公衛事件後,該委員會第6次會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