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家莊疫情嚴峻!83名確診者足跡遍布多所學校

石家莊疫情嚴峻,83名確診者足跡遍布多所學校。圖為接受檢測的石家莊幼童。(美聯社)

石家莊疫情嚴峻,83名確診者足跡遍布多所學校。圖為接受檢測的石家莊幼童。(美聯社)

2021/01/16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昨(15日)新增130例確診,79例無症狀感染,河北、黑龍江、吉林、北京、皆出現本土病例,今石家莊公布83例確診病例的行動軌跡,遍布多所學校,嚇壞中國網友。

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告,昨(15日)0時至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30例(河北90例、黑龍江23例、北京2例、境外輸入15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9例(黑龍江30例、吉林13例、河北12例、境外輸入24例)。其中,石家莊單日新增83例本土確診病例,有多名學生、學生家長和學校工作人員患病,足跡遍佈多所學校,小學、中學、大學、藝術學校皆無倖免。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嚇壞表示,「學校?我有點害怕了」、「怎麼這麼多孩子啊」、「同桌什麼的怎麼辦呢?還不趕緊放假還上學」、「為什麼都是隔離後確診?」、「我真的覺得很多是檢測時感染的,在同一個地方檢測,張著嘴,下一個人摘了口罩再坐下來,那個病毒都飄在那裡交叉感染」。

還有人呼救,「求關注藁城區被封閉的某私立學校!一千多師生還在這裡,人員太密集,基本的隔離防護衛生很難做到位!求教育局或者防疫組有相應措施!給予幫助!」,也有人受不了熱搜榜總被娛樂消息占據,怒嗆「戲子們能不能別老出現在熱搜了,疫情這麼嚴峻,這個出道了那個合照了,都是什麼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