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管加劇!港警引《國安法》要求網路供應商封鎖反送中網站

港警引用《國家安全法》規定,要求網路供應商禁止網友瀏覽該網站,這是《國安法》首度針對網路作出審查限制。(路透)

港警引用《國家安全法》規定,要求網路供應商禁止網友瀏覽該網站,這是《國安法》首度針對網路作出審查限制。(路透)

2021/01/14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香港反送中運動留下紀錄的網站「香港編年史」日前傳出疑似遭到中國、香港政府封鎖,香港網路供應商HKBN今(14日)證實,根據香港《國家安全法》禁止網友瀏覽該網站,這是《國安法》首度針對網路作出審查限制。

《路透》報導,香港網路供應商HKBN表示已根據《國安法》規定,對「香港編年史」網站進行封鎖,但並未透露「香港編年史」違反哪一條則,有港媒透露這是港警首度引用《國安法》來對網路作出管控,此舉已引起港民以及社運人士不安。

除HKBN外,Smartone、CMHK、PCCW等網路供應商也對「香港編年史」網站進行封鎖,港警拒絕受訪,僅稱警方將依據實際情況依法行事。

「香港編年史」總編輯陳妍茵推測,香港的網路供應商主動封鎖該站,或許出自政府部門要求。陳妍茵譴責香港網路供應商與中國、香港政府合謀,以封網扼殺香港公民獲取資訊的自由,並且也呼籲香港人做好準備,應對接下來更大規模的封網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