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參院領袖拒提前表決彈劾案 川普或可全身而退

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不會提早表決彈劾案。(法新社)

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不會提早表決彈劾案。(法新社)

2021/01/14 0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川普因國會暴動引發眾怒,眾議院稍早二度彈劾通過,命運再次交由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決定。最新消息指出,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拒絕提前召回參議員表決彈劾案,川普或可安全下莊。

《CNN》報導,眾院火速在今日通過彈劾,民主黨呼籲參議院應立即進行表決且定罪川普。麥康諾辦公室當地時間週三向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明不會響應號召。另據麥康諾發送給黨內參議員的通知寫道,參院要到19日才會上工,隔日即是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典禮。

麥康諾早前發送給共和黨議員的備忘錄提到,更動日程需要經過所有參議員同意,若是按照既定程序,最快能夠處理彈劾案的時間點也會落在拜登就職結束後。對此,舒默喊話麥康諾啟動緊急權力,只要兩人同意便可召回參議員,但麥康諾拒絕。

《福斯新聞》昨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麥康諾對川普感到相當憤怒,雙方關係可說是「玩完了」,雖然還不確定是否會投下同意票拉下川普,但他至少支持民主黨啟動彈劾程序,認為彈劾有助於共和黨與川普切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