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拚抗疫 下週起開始對全國人口接種疫苗

2021/01/14 03:30

〔中央社〕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指示官員自下週起展開大規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行動。他並讚揚俄國本土製疫苗為全球最佳。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成為全球首個註冊使用疫苗的國家後,現正盼望在接種競賽中超前他國,將替1億4600萬人口進行接種。

俄國去年8月註冊「衛星-V」(Sputnik-V)疫苗,領先西方競爭者好幾個月,但這支疫苗之後才開始大規模臨床試驗,令部分專家憂心。

蒲亭今天在一場電視轉播的政府會議中對官員們說:「我要求你們下週起開始對全部人口實施大規模接種。」

「俄國疫苗是全球最佳。」

俄羅斯副總理高里可瓦(Tatiana Golikova)也在會中告訴蒲亭,俄國已準備好自18日起展開大規模接種。

另外根據路透社,俄國疫苗研發機構今天指出,委內瑞拉衛生部已依據緊急批准程序註冊衛星-V疫苗;另外,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和巴西製藥公司Uniao Quimica也同意在2021年第1季提供巴西1000萬劑衛星-V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