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看守所爆群聚感染 南韓明提前假釋900多囚

南韓法務部今日宣布,將於14日提前假釋900多名囚犯。圖為爆發群聚感染的首爾東部看守所。(美聯社)

南韓法務部今日宣布,將於14日提前假釋900多名囚犯。圖為爆發群聚感染的首爾東部看守所。(美聯社)

2021/01/13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看守所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為加強防疫,法務部今(13)日宣布,將於14日提前假釋900多名囚犯。

《韓聯社》報導,南韓法務部表示,有必要降低監獄的壅擠程度,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該部為此降低了假釋門檻,特別是對於高風險族群,包括老年人和有基礎疾病者,以及模範囚犯。

但這次提前假釋不包括因其他嚴重罪行而被判處無期徒刑囚犯、長期服刑人員或性犯罪和虐待兒童的囚犯等。另外,本月29日的定期假釋也將按原計劃進行。

首爾看守所自去年11月下旬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後,已導致1200多人染疫,成為該國第2大規模武肺群聚感染,僅次於去年3月的宗教團體感染群。

為降低監獄擁擠程度並減少感染風險,南韓政府把即將入獄囚犯的強制隔離期從2週拉長到3週。監獄工作人員和囚犯也都必須戴上口罩,並每週進行PCR測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