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董店手榴彈炸死12歲男童 調查單位:仍有其他未爆彈在販售

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名12歲男童,去年被家人從古董店買回來的手榴彈炸死。手榴彈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名12歲男童,去年被家人從古董店買回來的手榴彈炸死。手榴彈示意圖。(法新社)

2021/01/13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名12歲男童去年被家人從古董店買回來的手榴彈炸死。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警告,還有其他具引爆性的手榴彈正在外被販售。

綜合外媒報導,這枚MK2手榴彈於去年12月23日爆炸,導致一名12歲男孩意外身亡。

而這枚爆炸手榴彈很可能是2020年6月,從北卡羅來納州的沙洛特市(Shallotte)的古董店售出的,而且是二戰時期所常用的「MK2手榴彈」。

ATF表示,在出售手榴彈時,買賣雙方都不認為手榴彈能正常使用或是具有危險。該機構呼籲,為避免造成公眾危險,從同一個供應商購買手榴彈的顧客需主動聯繫ATF,因為他們持有的手榴彈可能依然能夠引爆。

針對為什麼具危險性的手榴彈能夠在市面販售?北卡羅來納州爆炸物的安全顧問莫哈德(Morhard)說,退伍軍人可能將手榴彈作為戰後紀念品保存,之後手榴彈不小心流到居心不軌的人手中。

他補充,「有很多線索可以看出,一枚手榴彈是否還具有危險」,具有爆炸力的的手榴彈明顯會比較重,而已經爆炸的手榴彈,「可以看到裡面是空的」。

莫哈德說,從1920年代開始,MK2手榴彈的生產量超過2000萬枚,直到1960年代末一種新的型號才取代它。他也說,新的外殼在爆炸時,外殼會呈現「碎片狀」。

據報導,這並不是第一次被認為是惰性的手榴彈被證明是實彈。2019年12月,同樣在北卡羅來納州,捐贈平台Habitat ReStore的一個民眾捐贈的梳妝台內,發現了一枚手榴彈,志工將它移除後並通報相關單位處理,幸好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