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入獄威脅 遭下毒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週日回國

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見圖)今(13)日表示,他計畫週日從德國返回俄國。(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見圖)今(13)日表示,他計畫週日從德國返回俄國。(路透)

2021/01/13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去年8月遭下毒,赴德國治療後撿回一命,儘管回國將面臨入獄威脅,但他今(13)日表示,他計畫週日從德國返回俄國。

《法新社》報導,44歲的納瓦尼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表示,他已預定了17日飛抵俄國的航班。他說,「我從來沒有『不回國』的問題。僅僅因為我沒離開。我最終身處德國……是出於一個原因:他們試圖殺死我」。

納瓦尼去年8月在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的航班上身體突然有異,被送往鄂木斯克(Omsk)住院,陷入昏迷的他之後被送往德國治療,此後一直待在德國。

西方專家指出,納瓦尼是中了蘇聯時代研發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納瓦尼堅稱,俄國總統普廷( Vladimir Putin)下令聯邦安全局(FSB)毒害他。克里姆林宮否認涉入此案。

納瓦尼今天說,「我倖免於難。現在,下令殺害我的普廷正……告訴他的忠僕盡一切努力,讓我不回國」。他和盟友指責克里姆林宮以威脅入獄的方式來阻止納瓦尼返回俄國。

俄國聯邦監獄管理局週二向莫斯科法院提交一份文件,指納瓦尼違反緩刑規定,試圖逃避俄國刑事調查機構的監督。納瓦尼2014年因詐欺案被判處3年半的徒刑,緩刑期將於12月30日屆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