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不再隱身白宮 將赴德州造訪邊界圍牆

美國總統川普在出發前往德州阿拉莫前,向媒體記者發表談話。(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出發前往德州阿拉莫前,向媒體記者發表談話。(法新社)

2021/01/13 00:40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計劃前往德州阿拉莫(Alamo),造訪自己的指標政績─邊界圍牆。這將是支持他的抗議者攻占國會大廈後,川普首次公開露面。

路透社報導,川普同意這項行程,幕僚也鼓勵他透過活動來彰顯自己的政績。過去兩個月來,川普試圖挑戰去年11月3日大選由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勝選的結果,結果徒勞無功。

現在川普將在一個多星期後把大權交給拜登。心中苦澀又惱火的他,6日起把自己關在白宮,與親近幕僚相伴。同日他的支持者包圍國會大廈,並衍生出導致數人死亡的暴力事件。

川普任內一直試圖減少跨境和合法移民人數,這項邊界圍牆計畫則可追溯至他在2016年許下的承諾。當年他誓言將建一道圍牆封鎖邊界。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表示,川普此行將凸顯他「完成400多英里的邊界圍牆─他許下承諾,並信守承諾,以及他的政府努力改革我國破碎的移民制度」。

這400英里(644公里)圍牆有一大部分蓋在前幾屆政府已蓋出建築構造的地點。

預料川普將在邊界圍牆發表評論,談論他在移民事務上的努力。

川普面臨民主黨國會議員和一些共和黨議員要求他提前下台。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正試圖彈劾川普;一些議員則希望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援引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將川普免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