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美國之音揭中國打壓人權 龐皮歐︰盼兩黨對人權態度維持不變

美國務卿龐皮歐在訪問美國之音發表談話,批評中國政府藐視人權的行為。(法新社)

美國務卿龐皮歐在訪問美國之音發表談話,批評中國政府藐視人權的行為。(法新社)

2021/01/12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美東時間週一時訪問美國之音華盛頓總部,他對美國國際媒體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發表談話,批評中國政府藐視人權的行為,並希望美國之音能使更多外國閱聽者了解美國故事。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對美國國際媒體署發表談話,並多次提到中國,包含中共鎮壓維吾爾人的暴行。他也讚揚了美國之音記者在恐嚇、騷擾與攻擊壓力下對香港民主運動的報導。

龐皮歐說,美國的對中政策是兩黨的共識。他認為共和與民主黨在很多重要議題合作過,包含香港反送中及維吾爾和新疆少數民族發生暴力事件的議題,他希望能維持不變。

龐皮歐話鋒一轉,認為美國之音的初衷應為向外國閱聽者講述美國故事,而非貶低美國,他希望未來能修正至正確的軌道。

報導指出,美國之音先前遭被白宮抨擊為中共喉舌後,台長及副台長雙雙請辭,美國國際媒體署執行長派克(Michael Pack)於去年6月接任。

派克就任後,陸續解雇了旗下4個新聞機構的負責人,並重新任命了美國之音的總編輯,但受到聯邦法官判決禁止他對人事或編輯下指導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