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石家莊病患到過武漢!爆炸消息名列中國微博熱搜榜

中國武漢肺炎已滿一週年,網友憂心區湖北省武漢市恐面臨二度封城,再次成為重災區。圖為去年1月30日有疑似病患倒臥武漢街頭。(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武漢肺炎已滿一週年,網友憂心區湖北省武漢市恐面臨二度封城,再次成為重災區。圖為去年1月30日有疑似病患倒臥武漢街頭。(法新社檔案照)

2021/01/12 0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河北省石家莊市2名確診病患發病前曾到過去年疫情慘重的湖北省武漢市,引發武漢官方火速啟動全面排查;事件曝光後引起網路熱議,登上中國微博熱搜榜,不少中國網友憂心,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剛滿一周年,難道武漢要面臨二度封城?

根據中國官媒《新京報》報導,武漢市武漢肺炎「防輸入工作專班」11日指出,河北省衛健委通報2例確診病例與武漢有關聯,河北省當地10日新增82例本土確診病例,官方公布的「石家莊市新增確診病例行動軌跡」中,案41、案57與武漢有關聯。

武漢官方已著手進行全面排查,其中1名病患曾去過早餐店、商務大廈與金座、藍寶石、紅寶石3個市場,正在藉由監視器畫面找出密切接觸人員;同時也正在尋找乘坐車牌號碼為「鄂A-X3U09」、「鄂A-XQ861」計程車的乘客,2名確診病患途經的火車站密切接觸人員也在緊急排查中;武漢當地在2020年6月16日宣布病例「清零」後,官方至今再也沒宣布過發生本土病例。

事件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憂心,在微博熱搜榜上,「河北一確診病例曾到過漢」、「武漢啟動相關確診病例排查」一度分別名列第3名與第7名,目前正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1週年多,中國許多網友深恐武漢市因疫情爆發而二度封城,讓去年疫情重災區的惡夢重新上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石家莊2確診病患到過武漢的2條消息,在微博熱搜榜一度分別名列第3名與第7名。(圖取自微博)

中國石家莊2確診病患到過武漢的2條消息,在微博熱搜榜一度分別名列第3名與第7名。(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