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群平台封殺川普 魯比歐:扼殺言論自由淪為中國笑柄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路透檔案照)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路透檔案照)

2021/01/11 16:1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10日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批評,川普總統及其支持者的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等社群網站帳號,在國會大廈暴動事件後被封殺,是大型科技公司運用「壟斷能力」,壓制右派聲音,這種扼殺言論自由的做法,淪為中國笑柄。

魯比歐10日在福斯新聞「週日早晨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上表示,美國有4到5家企業擁有壟斷能力,他們未經選舉過程、毋須負責任,就可以決定把誰從數位平台上趕走、移除,這讓左派人士有機會向他們施壓,不僅把總統刪除,也把所有人刪除。

臉書日前宣布,為免川普繼續煽動支持者,決定無限期封鎖其帳號;推特更永久移除擁有逾8800萬追隨者的川普私人帳號。新興社群平台Parler也遭Google、蘋果公司及亞馬遜聯合封殺。

魯比歐直言,這些社群媒體公司封鎖川普及其支持者,實際上是為了討好當選的得勢左派官員,「臉書、推特並非道德至上,他們只是因為民主黨人快要掌權,認為這麼做可以避免往後民主黨通過對他們有害的法律或限制措施。」

魯比歐去年曾共同提出一項法案,允許人們控告選擇性審查政治評論的網路平台,如臉書、Google和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