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武肺! 二戰知名非裔老兵小西奧多 武肺併發症離世

前二戰非裔飛行員小西奧多(圖中),日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併發症離世,享嵩壽100歲。(美聯社)

前二戰非裔飛行員小西奧多(圖中),日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併發症離世,享嵩壽100歲。(美聯社)

2021/01/10 1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二戰首批非裔老兵小西奧多(Theodore Lumpkin Jr.),日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併發症離世,享嵩壽100歲。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小西奧多的母校,洛杉磯市立大學聲明指出,前二戰老兵小西奧多於去年12月26日因武肺併發症去世,留下了他的妻子、兩名兒子和一名女兒。

該聲明指出,小西奧多當年主修數學,在1942年被選入阿拉巴馬州塔斯克基的第100戰鬥機中隊擔任情報員,該分隊是二戰時最廣為人知的飛行軍隊。2007年時,他因在塔斯基吉空軍的功績而獲得國會金質獎章,這是國會授予平民的最高榮譽。

小西奧多的妻子喬治亞(Georgia Lumpkin)表示,她被先生堅忍不拔的事蹟所懾服,並欽佩他達成了批評者無法做到的事情。洛杉磯城市學院院長加拉格爾(Gallagher)則悼念說,他出色地為美國服役,感謝他的所有貢獻。

退伍後,小西奧多在南加州大學取得了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在洛杉磯擔任社會工作者,並以經營房地產為業。

塔斯克基飛行員指的是在塔斯克基進行飛行訓練後並參與了二戰的非裔美國籍飛行員,雖然他們在美軍內外都遭遇了種族歧視與隔離,但他們仍堅持訓練,並以優秀的成績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