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欲彈劾川普 白宮副新聞秘書回應:將進一步分化美國

面對彈劾聲浪,白宮副新聞秘書迪爾在回應俄國媒體《塔斯社》時指出,彈劾川普只會進一步撕裂美國,現在應該是要團結的時候,圖為川普。(彭博)

面對彈劾聲浪,白宮副新聞秘書迪爾在回應俄國媒體《塔斯社》時指出,彈劾川普只會進一步撕裂美國,現在應該是要團結的時候,圖為川普。(彭博)

2021/01/09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6日發生暴動,總統川普遭批是罪魁禍首,民主黨正計畫用憲法或彈劾讓川普提早下台,然而,面對民主黨來勢洶洶的彈劾聲浪,白宮副新聞秘書迪爾(Judd Deere)在回應俄國媒體《塔斯社》時指出,現在彈劾川普將進一步分化美國,現在應該是要團結的時候。

《塔斯社》報導,迪爾說,「誠如川普昨天說的,現在是團結國家,恢復人心的時刻。川普任內做出很棒的政績,如因政治因素驅使,在最後的12天內彈劾他,將進一步分化我們偉大的國家」,6日川普支持者在國會大廈外與警方爆發衝突闖入國會,引起國際撻伐,而川普則遭指煽動叛亂。

《塔斯社》指出,川普20日任期屆滿,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國會是否還有足夠的時間彈劾川普。據了解,美眾議院長裴洛西已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通話,確保若川普貿然下令發射核武,軍方將會阻止,另外還要求川普自行辭去總統職務,否則將動用憲法迫使他下台或二度彈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