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下重手刪川普帳號 這2篇貼文成最後稻草

美總統川普推特帳號遭永久停權。(法新社)

美總統川普推特帳號遭永久停權。(法新社)

2021/01/09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川普自大選後不斷在社群媒體發文質疑選舉舞弊,屢遭臉書、推特官方標註不實言論甚至直接封鎖。推特今日做出重大決定,把川普個人帳號永久停權,理由是他的最後2篇貼文違反推特的「美化暴力」政策。

川普最後2篇推文內容為:「7500萬名偉大的愛國者們把票投給我,他們支持美國優先、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價值,這在未來會是一股長久且巨大的聲音,他們不會受到任何形式的漠視或差別對待!」;「回應所有人的疑問,我不會參加1月20日的就職典禮。」

推特判定,第一則貼文顯示川普仍持續支持、強化並保護那些認為他應該勝選的粉絲;第二則貼文可被視為影射選舉結果不合法,以及暗示支持著們就職典禮是一個「安全」的鬧事場合,因為川普自己不會現身。

川普是推特的重度使用者,多次在上頭搶先發布國家重大訊息,擁有超過8800萬人追蹤,曾在一天之內發文或轉貼文章數達到200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