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傳統 川普不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2021/01/09 01:12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透過推特表示,他不會出席總統當選人拜登在20日的就職典禮。川普此舉打破長久以來卸任總統出席繼任總統就職典禮的傳統。

川普昨天透過推特發布影片表示接受國會對總統大選結果的認證,並表示會確保政權平穩有序且無縫轉移後,川普今天推文表示:「給所有有疑問的人,我不會出席1月20日的就職典禮。」川普拒絕出席拜登(Joe Biden)就職典禮,打破美國長久以來卸任總統出席繼任總統就職典禮的傳統。

美國國會6日遭到川普支持者闖入並大肆破壞後,各界撻伐聲浪不斷。川普昨天傍晚透過推透發表視訊演說譴責國會的暴力事件,撇清與暴力分子的關係,也呼籲民眾冷靜。

他昨天也首度承認國會對總統認證結果表示,國會已經對結果做出認證,新政府將於1月20日就位。他現在的焦點是確保政權平穩有序且無縫轉移。(編輯:徐睿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