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特斯拉中國供應商電池回收工廠大爆炸

中國湖南1間廢電池回收工廠7日晚間發生劇烈爆炸。(圖取自微博)

中國湖南1間廢電池回收工廠7日晚間發生劇烈爆炸。(圖取自微博)

2021/01/09 0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1間廢電池回收工廠7日晚間發生劇烈爆炸,現場溫出現蕈狀雲,共造成1人死亡、6人重傷、14人輕傷,據了解,該工廠屬於廣東「邦普循環科技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第一大股東為特斯拉動力電池供應商、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據中國《觸電新聞湖南》報導,湖南長沙寧鄉市委宣傳部指出,2021年1月7日晚間6點12分左右,湖南「邦普循環科技有限公司」廢電池回收工廠發生爆炸事故,長沙市消防指揮中心調派36台消防車、288名人員前往打火,事件共造成1人死亡、6人重傷、14人輕微傷。

官方宣稱,所有傷患均已送醫救治,無生命危險,當地生態環境部門監測顯示,事故工廠附近的環境空氣品質屬於正常狀態,善後處理工作正在「抓緊進行中」。

據了解,發生爆炸事故的湖南「邦普循環科技有限公司」,是廣東「邦普循環科技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第一大股東為特斯拉動力電池供應商、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界質疑這起事件是否為影響特斯拉電池供應,中國網路上傳言紛紛。

根據中國《經濟觀察網》報導,消息稱爆炸的工廠是特斯拉專屬的磷酸鐵鋰工廠,「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位不具名的發言人8日對外予以否認,並表示事故工廠「是我們下屬公司廣東邦普的子公司,這是一家電池回收公司,回收再利用」,不過事故也導致「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日股價下跌2.74%;特斯拉方面對此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