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接種3箭齊發! 英國批准莫德納疫苗

英國今天宣布核准接種莫德納疫苗(見圖),這也是英國批准施打的第3款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英國今天宣布核准接種莫德納疫苗(見圖),這也是英國批准施打的第3款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2021/01/09 06:58

首次上稿 01-08 23:21
更新時間 01-09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今天宣布核准接種莫德納(Moderna)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這將有助於英國政府實施疫苗接種計劃,而莫德納疫苗的高效性或許也將有助於英國防堵嚴峻的疫情。

據《法新社》報導,英國在過去28天中有1162人染疫去世,是去年4月第一波疫期高峰期後的最高死亡數字。目前全英總計290萬人遭到感染,而英國的封城措施預計延續到下個月中旬。

英國今天核准美國藥廠莫德納開發的武漢肺炎疫苗,這也是英國核准施打的第三款武漢肺炎疫苗。英國衛生部(The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表示,莫德納疫苗避免人們感染武漢肺炎的效度為94%,

從去年12月至今,英國約有150萬人接種了輝瑞/BioNTech(BNT)疫苗或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共同研發的疫苗,而英國政府想在下個月中旬讓1500萬人接種疫苗。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核准莫德納疫苗對政府的接種計劃不啻是一大助力。

英國已跟莫德納訂了1700萬劑疫苗,護理之家的職員、老人、年過70者、有各類疾病史的人可以優先施打,而本週末將有超過1000個新的疫苗接種場所會在英國各地開張,軍隊後勤專家也會被抽調參與疫苗配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