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國務院特別顧問遭開除 只因發推文譴責川普

傳美國國務院伊朗事務特別顧問諾龍哈7日已被白宮開除,因為他在川粉闖入國會暴動後,在推特發文抨擊美國總統川普,圖為美國務院旗幟。(路透)

傳美國國務院伊朗事務特別顧問諾龍哈7日已被白宮開除,因為他在川粉闖入國會暴動後,在推特發文抨擊美國總統川普,圖為美國務院旗幟。(路透)

2021/01/08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位知情人士向《路透》透露,美國國務院伊朗事務特別顧問諾龍哈(Gabriel Noronha)7日已被白宮開除,因為他在川粉闖入國會暴動後,在當地時間6日深夜於推特發文抨擊美國總統川普,譴責他搧動暴民的行為,並稱川普已經不適任總統。

據《路透》報導,諾龍哈在推文中寫下,「川普總統搧動暴民,這些人今天攻進國會。川普不斷找機會阻止政權和平轉移,這般行為威脅到我們的民主與我們的共和,川普完全不適任,必須離開」,他還說,「所以政府官員皆宣誓要捍衛憲法,這是我們所效忠的,並不是任何一個人或是政黨,拜登已經贏下總統大選,那大家就必須齊心協力重建我們經濟,捍衛我們的國家」。

《路透》指出,諾龍哈專門處理伊朗事務政策,並直接向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負責,知情人士指稱,就在諾龍哈推文發佈沒多久後,7日白宮就對諾龍哈發出正式通知,叫他走人。針對遭開除一事,諾龍哈並未回應《路透》,國務院與白宮也不願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