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帳號遭封殺! 前外交官警告:臉書此舉反而加深對立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彭博)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彭博)

2021/01/08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昨日表示,臉書和Instagram將持續封鎖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至少到川普離開白宮為止,對此我國前外交官劉仕傑認為此舉不妥,警告反而會「加深社群媒體上不同政治立場的對立」。

札克柏格7日在臉書上表示,將會無限期延長封鎖川普的臉書和IG帳號,並至少延續至接下來2週,直到政權和平轉移為止,他強調,「在此期間允許總統繼續使用我們平台的風險實在太大了」。

我國前外交官劉仕傑在臉書上表示,這次札克柏格的決定並不妥適,讓他無法贊成,他直呼「川普已經在昨天宣佈1/20會有秩序地移轉政權(orderly transition ),那為何臉書還要宣佈這樣做」?

對於札克柏格此舉是否帶有私人恩怨,劉仕傑則回答「Honestly, I think the decision is personal.」,並強調札克柏格的聲明全文更無法說服他,「臉書這次的作為,反而會加深社群媒體上不同政治立場的對立;這是臉書對現任美國總統及川普支持者的公開羞辱,只會加深政治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