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現19名英國變種病例 法國持續封閉法英邊界

2021/01/08 04:00

〔中央社〕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與衛生部長維宏今晚召開記者會,說明近日疫情與最新措施。政府表示,法國已出現19例英國變種毒株病例,法英邊界、娛樂藝文等場所因此將持續關閉。

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發言時首先稱2021年是「希望的一年」,他說,「儘管法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傳播狀況稍微比鄰國和緩,但程度還是很高....目前每天約1萬5千名新增病例」。他坦言,狀況並未回復正常,甚至從過去幾週開始,還開始惡化。

卡斯特克斯接著談及更具傳染力的英國和南非變種毒株。為避免疫情惡化,法國宣布與英國的邊界將會持續保持關閉,直到有新的命令為止。

維宏(Olivier Veran)則指出,目前在法國境內,已檢測出19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案例,「其中有兩例來自位於大巴黎法蘭西島(Ile-de France)與布列塔尼(Bretagne)疑似的群聚感染通報」。另外還有3名南非變種病毒個案。

卡斯特克斯表示,有鑑於此,法國所有娛樂藝文活動將會持續關閉,直到1月底止,名單包括博物館、電影院、劇院、運動中心等。政府1月20日將會視疫情決定是否能在2月初重新放行。餐廳與酒吧仍會持續關閉至少到2月中。卡斯特克斯也重申,受衝擊的產業將持續獲得政府的經濟補助。

此外,法國疫苗施打時程因較鄰國緩慢而飽受批評,對此卡斯特克斯承認「我們疫苗接種計畫的起步的確比別國還慢」,但他強調這是為了遵守衛生最高委員會(HAS)訂立的原則與優先順序,重點是「讓所有希望接種的人都能免費獲得疫苗」。

據法國政府今晚表示,疫苗施打計畫已經加速,「接種疫苗醫院數量已增加了4倍」。5日當天有5千人接種疫苗,昨天1萬2千多人,今天施打疫苗人數則增至2萬5千人。維宏在記者會中指出,目標是在1月底前讓100萬人接種疫苗。(編輯:徐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