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泛民派遭港警大搜捕 首位獲釋前議員「返回酒店隔離」

被捕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見圖)因仍在酒店隔離檢疫中,成為首名獲釋者,並已返回酒店繼續隔離。(法新社)

被捕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見圖)因仍在酒店隔離檢疫中,成為首名獲釋者,並已返回酒店繼續隔離。(法新社)

2021/01/07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昨(6)日動用千名警力,逮捕53名民主派人士,全數皆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被捕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因仍在酒店隔離檢疫中,成為首名獲釋者,並已返回酒店繼續隔離。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大量泛民派人士昨日遭警方上門拘捕,包含發起初選的戴耀廷、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等人,港警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控,民主派試圖透過策略性投票,贏得立法會35席以上,進而得以杯葛、否決財政預算案,來逼迫特首林鄭月娥辭職。

所有泛民派人士被捕後,都得「通霄扣查」,不過區諾軒因為是在檢疫時期被捕,因此率先獲得保釋,並返回酒店持續隔離。

區諾軒去年在初選中擔任協調工作,在港府、中聯辦及港澳辦出面指控,初選有違「港版國安法」後,他於臉書上發表聲明,因應中聯辦、港澳辦相繼發出聲明指控初選,宣布退出初選一切工作,並強調「基於局勢,無法確保人身安全,也為身邊所有人負責,只得退出所有初選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