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 川普籲保持和平

2021/01/07 05:06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向大批支持者喊話永不放棄、永不認輸後,部分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與警方爆發衝突,國會認證總統大選結果的程序被迫延後。川普隨後呼籲抗議者保持和平。

法新社報導,抗議者闖越安全警戒線1個多小時後,川普上推特(Twitter)表示:「請支持我們的國會警察局和執法單位。」「請保持和平!」

眾議員奇爾迪(Dan Kildee)表示,川普支持者試圖進入眾議院大廳,員警為保護場內議員而拔槍。這名議員還說:「我們已接獲指示趴在地上,戴上(稍早給予的)防毒面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女性胸部中槍倒在國會大廈地板上,情況危急。

美國國會今天下午召開聯席會議,將對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做最後認證。根據各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贏得勝選。

尋求連任的川普至今仍不承認敗選,頻頻指稱選舉舞弊、大選結果遭到竊取,他今天中午在白宮附近的橢圓形草坪(Ellipse)向支持者發表談話。

川普表示,勝選結果遭到民主黨、假新聞媒體竊取,「這是他們一直在做的事」,「我們永不放棄,我們永不認輸。」

從威斯康辛州一路開了14個小時到華府聲援川普的福特(Rochelle Ford)就指控大選結果都是謊言,還一連說了5次「作弊」(cheat)。

福特認為川普任內勞苦功高,不只為美國,也為全世界做出許多貢獻。她會為了川普的勝選而奮戰,也希望國會能做「對的事」。

因為逃離越共而移民美國的美籍越南裔Danny表示,川普為美國奮戰,為全球民主奮戰。曾在IBM任職的他因為公司遷移到中國失業,也對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表示肯定,因此他今天特別和太太一同來聲援川普。

來自中國浙江的陳吉米(Jimmy Chen)認為川普是美國唯一的希望,將美國帶回傳統價值的美國,將共和黨轉變成勞工的黨,讓勞工獲利。

來自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的傑克森(Carl Jackson)則表示他是為孩子的未來而奮戰,因為拜登與中國勾結,未來必將犧牲美國人民,為了避免這樣的結果他必須站在這裡奮戰,即使國會最後仍確認拜登當選,他也會持續奮戰到底。(編輯:楊昭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