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與軍控特使聯合撰文 批中國瘋狂發展核武

2019年10月1日,中國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展示可攜帶核彈頭的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美聯社檔案照)

2019年10月1日,中國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展示可攜帶核彈頭的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06 06:11

首次上稿 04:55
更新時間 06:1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與軍備管制特使比林斯里(Marshall Billingslea)4日聯名發表文章,指責中共政權以不透明和咄咄逼人的方式擴大核武庫,企圖建立陸、海、空三位一體的核打擊力量,對美國本土及駐守在印太地區的美軍構成威脅,要求北京加入美國與俄羅斯就裁減戰略武器舉行的磋商。

龐皮歐和比林斯里4日發表在「新聞週刊」(Newsweek)並轉載在國務院網站的文章「中國瘋狂發展核武」(China’s Nuclear Madness)中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讓全世界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謊言會帶來重大且惡劣的後果;當美國、盟友和夥伴一再呼籲武肺病毒問題必須透明時,美國也敦促北京披露其核武庫的數量、發展目標和使用方式。

文章指出,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中最不透明的國家。中國與美國和其他核武國家不同,北京拒絕透露其核武庫的規模、計畫研發多少核武器,以及打算如何使用這些核武器。然而,儘管北京對其核武發展秘而不宣,美國知道中國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領導下,正尋求建立陸、海、空三位一體的核打擊力量,對美國本土與駐守在印太地區的美軍構成威脅。

龐皮歐和比林斯里指出,中國利用美國數十年來堅守那些無效的軍備管制協議,趁機大力發展自身軍力。例如,美國長期以來因受到中程飛彈條約限制,無法研發陸基中程飛彈,中國則在其沿岸部署1000多枚戰區射程彈道飛彈。

龐皮歐和比林斯里指出,中國的核武態勢愈來愈具侵略性,甚至威脅到沒有核武的鄰邦,斲喪外界對中國「不率先使用」(No First Use)核武政策的信心。呼籲北京與華盛頓和莫斯科一起協商,制定一項包括所有核武器的新軍備管制協議,「任何取代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 Treaty)的新協議都必須包括中國在內」。

美國與俄羅斯2010年簽訂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規定,兩國部署的核彈頭不應超過1550枚。這項條約即將在下月過期。川普政府呼籲中國加入削減戰略武器新條約的談判,但遭北京拒絕。中國聲稱,中國與美俄的核武器數量相距甚遠,沒有理由要求中方參與美俄核裁軍談判。中國官員還指責美國試圖轉移焦點,目的是要為退出「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製造藉口。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與軍備管制特使比林斯里4日聯名發表文章,指責中共政權以不透明和咄咄逼人的方式擴大核武庫,要求北京加入美國與俄羅斯就裁減戰略武器舉行的磋商。(截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與軍備管制特使比林斯里4日聯名發表文章,指責中共政權以不透明和咄咄逼人的方式擴大核武庫,要求北京加入美國與俄羅斯就裁減戰略武器舉行的磋商。(截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