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州2席參議員決選勝負差距1%內 日媒:亞裔可能左右結果

美國喬治亞州5日舉行2席參議員決選,將由共和黨的帕度(左上)和羅夫勒(左下),分別對上民主黨的奧索夫(右上)和華諾克(右下)。(路透)

美國喬治亞州5日舉行2席參議員決選,將由共和黨的帕度(左上)和羅夫勒(左下),分別對上民主黨的奧索夫(右上)和華諾克(右下)。(路透)

2021/01/05 15:5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5日舉行2個參議員席次決選,將決定參院由共和或民主黨過半,進而影響準總統拜登的施政空間。《日經亞洲評論》5日指出,該州的亞裔族群達24萬人,佔全體選民約4%,有很高機會左右最後結果。

據報導,此次喬州參院大選將由民主黨的奧索夫(Jon Ossoff)、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分別對上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羅夫勒(Kelly Loeffler),民調顯示2場對決難分勝負。

美國非營利組織「美國亞太裔數據庫」(AAPI Data)研究員邵桑妮(Sunny Shao)表示,「我們將看到差距不到1個百分點的選舉,亞裔族群的選票可能真的會動搖選舉結果。」事實上,喬州許多亞裔族群已開始動員「投藍」(即投給民主黨候選人),曾參選民主黨總統初選的美籍台裔企業家楊安澤,也在喬州為民主黨拉票。

2黨的4組人馬均前所未有地拉攏亞裔。喬州美國亞太裔律師協會主席許.安潔拉(Angela Hsu)坦言:「這是我記憶中第1次,在1天內收到20封催票電子郵件、10封簡訊或電話,太驚人了。我不認為2黨曾看重過亞裔族群,因為他們認為亞裔不會投票,但我們確實在去年11月3日大選投票,他們現在注意到了。」

她也指出,第1代亞裔立場較保守,許多人做小生意,在意的是稅率和經濟;第2代則較多專業人士,更在乎社會和環境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