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巴嫩7日起展開3週封鎖 醫院已無多餘病床

黎巴嫩衛生部長哈山近日宣佈,將於週四(7日)展開封鎖,直到2月1日為止,每天晚間6點至清晨5點將實施宵禁,圖為黎巴嫩哈里里醫院。(路透)

黎巴嫩衛生部長哈山近日宣佈,將於週四(7日)展開封鎖,直到2月1日為止,每天晚間6點至清晨5點將實施宵禁,圖為黎巴嫩哈里里醫院。(路透)

2021/01/05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拉警報,為阻止疫情蔓延,當局宣佈從週四(7日)起實施超過3週的封鎖,當地醫護表示,目前黎巴嫩醫院已經滿載,而耶誕節與新年假期的疫情擴散效應都還沒浮現,預期接下來的10天,黎巴嫩武肺死亡率將會隨確診數上升而增加。

據《路透》報導,黎巴嫩衛生部長哈山(Hamad Hassan)近日宣佈,將於週四(7日)展開封鎖,直到2月1日為止,每天晚間6點至清晨5點將實施宵禁,他在參與部長級應對武肺會議後向記者說,「非常明顯,疫情的發展已經到了威脅梨巴嫩人民生命的階段了,醫院已經沒有多餘病床了」。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統計,黎巴嫩迄今累計19萬2139名確診病例、1512人死亡。

《路透》指出,黎巴嫩正面臨毀滅性的金融危機,新的封鎖來臨之際,該國人民正面對攀升的失業率、通貨膨脹以及貧窮情況加劇等環境,金融危機致使該國貨幣系統崩壞,銀行癱瘓,也導致存戶凍結,隨著資金逃出黎巴嫩,相關醫療供給也逐漸流失。黎巴嫩重症病床在去年夏天滿載,除了疫情蔓延外,當時還發生了貝魯特大爆炸,逾200人罹難,並摧毀數間醫院。

《路透》提及,黎巴嫩部分民眾並沒有嚴格遵守社交距離政策與其他防疫措施,當局擔心耶誕節和新年假期之後,新增病例數將大量增加。黎巴嫩哈里里醫院(Rafik Hariri)重症監護負責人哈桑(Mahmoud Hassoun)表示「這是嚴重的問題。接下來10天內,情況將非常困難,預計死亡率會隨著感染數增加而上升,在假期疫情效應都還沒浮現之前,醫院已經都滿載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