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將與多國政府合作 解決川普留下的移民問題

墨西哥政府4日表示,將會制定新計畫,以協助因川普「留在墨西哥」計畫下而滯留在墨西哥的移民。(路透)

墨西哥政府4日表示,將會制定新計畫,以協助因川普「留在墨西哥」計畫下而滯留在墨西哥的移民。(路透)

2021/01/05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政府4日表示,將會制定新計畫,以協助因川普「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計畫下而滯留在墨西哥的移民,並強調墨西哥不應成為移民潮的指責對象。當局指出,墨國內政部與外交部接下來將會合作,在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後,試圖解決移民問題。

據《路透》報導,在「留在墨西哥」計畫下,向美國申請庇護的移民須在審查申請時至留在墨西哥,對此,墨西哥內政部長科德羅(Olga Sanchez Cordero)在與多國大使的會談中表示,面對移民挑戰,墨西哥將會與美國、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等政府合作,他說,「我們不是問題的肇因,但我方重申願意成為共同解決問題的一員」。

《路透》指出,科德羅還說,「我們將會為因『留在墨西哥』計畫而滯留墨西哥的移民制定計畫,可以預見的是,在遙遠的將來,嘗試從墨西哥進入美國的移民人數將會增加」,除此之外,墨西哥將於2021年至2022年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當局承諾將打擊軍火走私等非法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