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紅口徑一致稱李文亮過勞死! 胡佳︰利用內宣帶風向

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見圖)曾遭中共當局指控造謠,待他確診逝世,才被追封為「烈士」,不料,近日竟有多名網紅稱其過勞死,引來網友批評。(法新社)

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見圖)曾遭中共當局指控造謠,待他確診逝世,才被追封為「烈士」,不料,近日竟有多名網紅稱其過勞死,引來網友批評。(法新社)

2021/01/05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吹哨者李文亮,曾遭中共當局指控造謠,待他確診逝世,才被追封為「烈士」,不料,近日竟有多名網紅稱其過勞死,引來網友批評,中國維權人士胡佳對於中共引導輿論的方式感到不滿,痛批這樣的言論不負責任,直指中國利用內宣方式來帶風向。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醫師李文亮2019年12月30日率先向外界披露有關武肺疫情的消息,當局卻為掩蓋事實,斥其造謠,被院方、警方施壓的李文亮最後因確診病逝,中國國內爆發輿論,湖北省政府直至去年4月才追封他為「烈士」。

詎料,近日微博有多名百萬網紅同步發文,稱李的死因主要是接受過多採訪,以致過勞死,認為如果有好好休息,李文亮有很大機會能康復,這些網紅幾乎同一時間,將李文亮的死定調為「被媒體採訪累死、折騰死」,中國知名旅遊網紅「師偉」,更在微博上批評李文亮散布不實疫情訊息,「輕浮行動」害己害人。

胡佳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達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中國的輿論管控分兩部分,「一個是不讓你說真話;另一個要你傳播假話」,透過這些假話來引導輿論,更利用中國網友的言論來帶風向。

胡佳痛批,這種言論不負責任,他指出,李文亮讓全世界都知道疫情防範的重要性,強調健康的社會絕不能壓制不同的聲音,「絕不能壓制最早曝光真相的人」。

胡佳反過來質疑,「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除了訓誡的派出所員警之外,有誰被追責了嗎」,直呼「現在所有中國官方媒體說的都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大家戰勝疫情,卻不說中國共產黨鐵幕就是潘朵拉的盒子那股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