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最快2月底前展開疫苗接種 菅義偉將率先接種

菅義偉有意率先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法新社)

菅義偉有意率先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法新社)

2021/01/04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日本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止,日本首相菅義偉今考慮對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等首都圈1都3縣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日本的疫苗接種作業也將會在2月下旬前啟動,菅義偉也表示他有意率先接種疫苗。

綜合日媒報導,菅義偉在記者會中指出,疫苗開發藥廠原本預定2月才會完成臨床實驗數據的收集作業,但在日本政府的強烈要求下,疫苗將提早在本月中完成,日本政府也會繼續努力進行疫苗安全及效力檢測,盡可能在2月底已前開始接種疫苗。

針對首波接種對象,菅義偉表示將從醫護人員、高齡者及長照機構員工開始依次接種,菅義偉也提到自己有意率先接種疫苗。由於目前國際間變種病毒出現變種病毒傳播,菅義偉表示,入境限制將進行強化,當有國家出現變種病毒時,日本就會馬上停止與該國之間的商務往來。

至於未來東京奧運在疫情下該如何舉辦,菅義偉有信心地說:「將做到防疫措施萬無一失,抱著給全世界送去希望和勇氣的決心,推進奧運籌備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