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正翻了!俄莫斯科地鐵史上首次聘雇女駕駛

俄羅斯莫斯科地鐵迎來史上首批女性駕駛。(法新社)

俄羅斯莫斯科地鐵迎來史上首批女性駕駛。(法新社)

2021/01/04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法律過去禁止女性從事多種行業,如今隨著時代進步終於逐漸鬆綁,莫斯科地鐵也迎來史上首批女性駕駛,成為列車上的另一道風景。

莫斯科地鐵女性火車司機排排站。(法新社)

莫斯科地鐵女性火車司機排排站。(法新社)

《衛報》報導,俄國女性職業禁令在飽受批評後,勞工部去年於9月發布法令,將僅限於男性從事的職業從456種減少到大約100種。莫斯科運輸部機構表示,由於實現了機械自動化,開火車不再是繁重的體力勞動,因此招募女性火車司機。

除了莫斯科地鐵之外,俄羅斯國營鐵路公司也將在今年聘請女駕駛。據了解,俄羅斯之前的法律禁止女性從事採礦、金屬加工、公車司機、船員、汽車修理工、製造管樂器等行業,如今已慢慢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