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後英語將被「降格」?歐盟執委會:沒這回事

網傳英國脫歐後,英語不再是歐盟官方語言之一,迫使歐盟執委會緊急闢謠。(法新社)

網傳英國脫歐後,英語不再是歐盟官方語言之一,迫使歐盟執委會緊急闢謠。(法新社)

2021/01/01 23:3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脫歐的過渡期在當地時間12月31日晚間11時(台灣1日上午7時)結束,往後英國與歐盟將展開新的夥伴關係。不過,近日有媒體聲稱,歐盟將把英語從官方語言,「降格」為工作語言,迫使歐盟執行委員會出面闢謠。

《歐洲新聞》(Euronews)31日報導,蘇格蘭《國家報》(The National)近日一篇報導引述一名歐盟事務特派員指出,「在歐盟成員國反對以英語翻譯文件後,英語即將被降格成『工作語言』。」這則消息獲得親近歐盟的英國週刊《新歐洲報》轉貼,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早在2016年時,時任歐洲議會憲法事務委員會主席修布納(Danuta Hubner)就曾直言:「如果我們沒了英國,我們就沒有英語。」

然而,歐盟執委會一名負責英歐談判的發言人,在回覆《歐洲新聞》時堅決否認相關傳聞,「這完全不是真的,英語仍然會是歐盟的官方語言之一。」在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後,歐盟執委會曾重申,若要更改歐盟的語言政策,須經歐洲議會一致同意。

自1973年歐盟還是歐洲共同體時,英語就一直是歐盟官方語言;歐盟目前有24個官方語言,官網上也寫道:「即使英國退出歐盟,英語仍是愛爾蘭和馬爾他的官方語言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