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怨阻礙交接 白宮預算管理局:無義務助擬預算案

民主黨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見圖)抱怨川普政府阻礙政權移交,而預算管理局局長伏特則致信拜登政權移交團隊,反駁拜登說法。(路透)

民主黨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見圖)抱怨川普政府阻礙政權移交,而預算管理局局長伏特則致信拜登政權移交團隊,反駁拜登說法。(路透)

2021/01/01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黨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先前抱怨川普政府的五角大廈、美國行政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以下稱預算管理局)阻礙政權移交,對此預算管理局局長伏特(Russell Vought)致信拜登團隊,表示他們有配合交接,但沒義務讓職員幫下屆政府團隊撰寫預算案,破壞現任總統的執政成績。

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報導,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本週一(12月28日)抱怨川普政府底下的預算管理局、五角大廈等機構妨礙他的團隊進行政權移交。預算管理局局長伏特則於昨日(12月31日)致信拜登團隊,指他們上週才開始要求取得預算管理局的重要文件,而自己轄下的預算局也已和拜登團隊開了超過45次會,提供了所有拜登團隊要求獲取的資訊,該單位並未像外界傳言的那樣阻礙拜登團隊進行政權移交。

伏特在信裡也表示,美國政府同一時間只有一位總統、一個執政團隊,預算管理局的職員沒有義務幫助政權移交團隊撰寫政策預算提案,破壞現任總統的執政成果,且在本屆總統任期結束前,他們都會執行現任執政團隊的政策

不過在預算政策領域工作超過25年的前共和黨議員助理霍蘭德(William Hoagland)表示,預算管理局不讓政權移交團隊獲得局內職員協助是聞所未聞,拜登上任後提出預算案的進度將會因此大大拖延。

歷屆政權移交團隊都會在總統就職日前開始草擬預算案,而在行政程序上,新總統要在就職那年的2月第一個星期一把預算案提交給國會。不過近年來,新上任的總統總是會遲交預算案。川普在2017年上台4個月後的5月23日才提交預算案,而歐巴馬(Barack Obama)雖然在2009年上台後於2月26日便提交預算案,但遲至5月才把預算案的細節呈給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