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舞弊!美喬州參議員1/5決選 共和黨揪8000人監票

民主黨籍奧索夫(左上)、華諾克(右下),與共和黨籍帕度(右上)、羅夫勒(左下),為下週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補選的2組候選人。(法新社)

民主黨籍奧索夫(左上)、華諾克(右下),與共和黨籍帕度(右上)、羅夫勒(左下),為下週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補選的2組候選人。(法新社)

2021/01/01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在2020年11月大選並無任何競選2席聯邦參議員的候選人得票過半,依規定須在1月5日舉行補選。由於選舉舞弊傳聞不斷,共和黨目前已在喬治亞州招募到超過8000名志願者,擔任下週補選的開票觀察員。

《福斯新聞》報導,共和黨人士透露,為了確保喬治亞州下週的聯邦參議員決選的選票安全和選民誠信,共和黨徵集到超過8000名志願監督整個選舉過程的觀察員,比本次決選前期個人提早投票時多了1倍。

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堅持2020年大選出現舞弊,促使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和黨全國參議員委員會、喬治亞州共和黨、以及2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競選團隊聯合起來,在喬州展開這項規模史無前例的計劃。除此,他們也敦促選民要踴躍投票。

目前聯邦眾議院由民主黨占多數;聯邦參議院目前則由共和黨的50席領先民主黨的48席。若民主黨拿下喬治亞州的2席,便可與共和黨打平,屆時兼任議長的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握有打破僵局的一票。因此下週的補選,將決定民主黨是否能完全掌握美國的行政、立法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