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與土耳其組聯合工作小組 討論S-400防空系統制裁事宜

土耳其外交部昨天(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雙方將就S-400防空系統制裁一事,組成聯合工作小組,圖為俄國S-400防空系統。(歐新社資料照)

土耳其外交部昨天(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雙方將就S-400防空系統制裁一事,組成聯合工作小組,圖為俄國S-400防空系統。(歐新社資料照)

2020/12/31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4日因土耳其購置俄國S-400防空系統而宣佈對土國總統府國防工業總署(SSB)以及4名資深官員祭出制裁,包含限制出口及拒發簽證等,遭土國總統批評是公然襲擊土耳其主權,然而,土耳其外交部昨天(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雙方將就制裁一事,組成聯合工作小組。

《Defense World》報導,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在記者會上說,「是美方提議建構土耳其與美國工作小組,我們支持對話,所以也答應了這項提案,目前已展開專家對話」,而土耳其先前也曾提議建構工作小組,評估S-400防空系統對北約系統的影響,不過華府忽略了這項建議。

除此之外,卡夫索格魯補充提及,「在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的會面中,我已表示我們的提案仍然有效,美國則稱讓彼此在件事情上共同努力」,卡夫索格魯亦認為制裁行為是對土耳其主權的攻擊,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前一天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才強調,土耳其使用俄羅斯製造的S-400防空系統對盟軍飛機構成威脅。

龐皮歐先前也表示,土耳其購買S-400防空系統將對美國人員及軍事科技造成危險,同時也會讓俄羅斯有機會接近土耳其的武裝部隊以及國防產業,美方強調,制裁的目的是為了預防俄羅斯從中獲利,增加影響力以及接近土國國防產業等,並澄清,美國制裁無意侵害土耳其及其他盟國或夥伴的軍事戰備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