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中國公開聽審名單!12港人家屬悲嘆:坐牢1日都是冤枉

12名港人家屬今(30)日透過政治組織「12港人關注組」發表聲明。(歐新社)

12名港人家屬今(30)日透過政治組織「12港人關注組」發表聲明。(歐新社)

2020/12/30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名港人「被送中」至今已是第130日,其中10人的案件今(30)日由中國深圳鹽田人民法院宣判刑期,2人「組織他人偷越邊境」案被判2至3年有期徒刑,其餘8人被判7個月有期徒刑,另外2名未成年港人則未獲起訴,將移交香港警方。對此,12名港人家屬透過政治組織「12港人關注組」發表聲明。

12名港人被中國政府秘密關押於深圳鹽田看守所,28日下午在中國深圳鹽田法院開庭審訊時,全數認罪。全案於今天早上10點半在深圳鹽田人民法院開庭,鄧棨然「組織他人偷越邊境」案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和人民幣2萬元(約台幣8萬7千元)的罰金,喬映瑜同案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及人民幣1萬5千元(約台幣6萬5千元)的罰金。

至於鄭子豪、嚴文謙、張銘裕、張俊富、黃偉然、李子賢、李宇軒、郭子麟「偷越邊境」案,8人皆被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及罰金人民幣1萬元(約台幣4萬3千元)。

12名港人家屬28日曾透過「12港人關注組」痛斥,中國法院聲稱審訊以公開形式進行,但卻以旁聽席已滿為由,拒絕家屬、家屬委託律師、記者,以至各國外交人員旁聽庭審;官派律師亦拒絕接聽家屬電話,拒絕回應家屬訊息。今日的所謂審訊絕對是不折不扣的「秘密審訊」。

今日在12港人案被判刑後,12名港人家屬透過「12港人關注組」發表聲明,其中,被重判2年刑期的喬映瑜,她姐姐痛斥,中國政府既然聲稱法庭上有家屬聽審,請當局立即公開聽審家屬名單!

鄭子豪爸爸說,兒子無論是被中國政府判1日還是7個月,每一天都是冤枉;李子賢媽媽,今日的判決要他們坐牢7個月,我覺得是多了,本來預期兩個未成年今日就可以回來香港,希望中國政府能明確回覆家屬探監的詳情。

黃偉然的媽媽說,希望中國政府盡快通知他們家屬探訪監獄的流程資訊,寒冬已至,可否送獄中孩子保暖冬衣或是帶食物,只請求中國政府盡快通知,因為她對於港府已再也無任何期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