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記者報告:2020全球50記者遭殺害 針對性攻擊增加

無國界記者組織今(29)日公布2020年度報告,指出全球今年有至少50名新聞媒體工作者因工作被殺害。(路透資料照)

無國界記者組織今(29)日公布2020年度報告,指出全球今年有至少50名新聞媒體工作者因工作被殺害。(路透資料照)

2020/12/29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RSF)今(29)日公布2020年度報告,指出全球今年有至少50名新聞媒體工作者因工作遇害,並提到非戰亂國家的記者死亡數上升,針對性的攻擊也增加。

綜合外媒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2020年度報告」統計今年1月1日到12月15日全球案例,指出至少50名記者因工作被殺害。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前線記者減少,整體死亡案件下降,但報告中也顯示,非戰爭國家對記者的攻擊、謀殺事件持續增加,包括墨西哥、印度和菲律賓等國。

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今年遇害的記者中,有84%的行動是「故意針對他們的工作」,和2019年的63%相比明顯上升。多名新聞工作者被以特別殘忍的方式殺害,報告中特別點出墨西哥記者被斬首,印度記者被活活燒死等事件。

根據報告,今年被殺害的許多記者與調查敏感性話題有關,10人因調查當地貪污等事件而死,4人因調查當地犯罪集團被殺,3人則是因為非法採礦等環境相關議題而遇害。無國界記者組織也注意到,示威抗議中針對媒體的暴力行動正在趨長,共有7人在報導示威活動時喪命。

無國界組織本月稍早已發布一份報告,並列出全球有387名新聞工作者被拘留,創下歷史新高,14人因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被逮捕,其中也包括昨(28)日被判刑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