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崖式降溫! 霸王級寒流侵襲 中國國土恐逾八成遭「冰凍」

直至31日,中國恐怕有超過8成的國土將被「冰凍」。(法新社)

直至31日,中國恐怕有超過8成的國土將被「冰凍」。(法新社)

2020/12/29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霸王級寒流」28日就開始侵襲中國,中國中央氣象台於28日早上6點對全中國發布寒潮「橙色預警」,依照天氣預測,0度線將逐漸推至廣西、廣東,直至31日,中國恐怕有超過8成的國土將被「冰凍」。

霸王級寒流已侵襲中國,中國中央氣象台在28日一早發布寒潮「橙色預警」,由於溫差太大「急凍」,北京30日的最高氣溫更將跌到剩零下5℃以下,讓官方評論稱,北京的急遽降溫會讓民眾「冷到懷疑人生」。

中國中央氣象台曾警告,28日至31日,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10℃左右,西北地區東部、東北地區東南部、華北西部和北部、黃淮南部、江淮、江南、華南中北部等地降溫12~16℃,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6℃以上。

預計在30日的早上,0度線就會越過長江,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氣溫將會斷崖式地下跌,31日早晨0度線將會繼續南壓,直至廣東北部、廣西北部一帶,屆時中國恐怕有超過8成的國土將被「冰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