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本月底恐再被收押! 專家:可能被送至中國審判

黎智英(圖中)先後被控欺詐、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被連續拒絕保釋後,於23日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候審,最終以1000萬港幣交保,並受到高度限制。(彭博)

黎智英(圖中)先後被控欺詐、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被連續拒絕保釋後,於23日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候審,最終以1000萬港幣交保,並受到高度限制。(彭博)

2020/12/29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先後被控欺詐、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被連續拒絕保釋後,於23日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候審,最終以1000萬港幣(約新台幣3645.6萬元)交保,並受到高度限制。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表示,黎智英本月底可能會再度被收押,更可能被送到中國審判。

綜合港媒報導,黎智英被控涉嫌欺詐罪、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先後連續被拒絕保釋,終於在本月23日順利以1000萬港幣交保,不過受到多樣限制,除了保釋期間每週得到警署報到3次,報到及到法庭應訊之外都必須留在住所,還要交出旅遊證件,並不得使用社交媒體、接受採訪、發表文章,更不可以任何形式接觸外國官員。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接受 《BBC》訪問時表示,這幾年香港有需多案件最後都因政治壓力而妥協,而中共官媒近日多次抨擊黎智英交保的舉動,就是在「施壓香港法院」,黎智英很有可能31日再遭收押。

鍾劍華指出,北京確實藉此案測試美國反應,美國現任總統川普任期剩不到一個月,拜登對此事目前也尚未做出評論及聲援,黎智英還押機率很大,而他除了可能再被收押,更恐被送至中國審判。

鍾劍華認為,黎智英案是當局在「殺雞儆猴」,就是為了警告其他媒體及評論者「觸犯國安法的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