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菲內閣、軍人搶先接種疫苗 未透露是哪一家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見圖)28日宣稱,部分內閣成員與軍人已先接種武肺疫苗。不過,目前菲國尚未核准任何一家疫苗。(資料照,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見圖)28日宣稱,部分內閣成員與軍人已先接種武肺疫苗。不過,目前菲國尚未核准任何一家疫苗。(資料照,路透)

2020/12/28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官方今天(28日)表示部分內閣成員與軍人已先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然而該國尚未批准任何1種武漢肺炎疫苗的使用許可,官方也不願透露接種哪間廠商的疫苗。

根據《路透》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6日在電視上表示,「幾乎所有」士兵都已接受疫苗接種,還有「很多人」接種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的疫苗,杜特蒂並未透露「很多人」具體指哪一群人。

對於杜特蒂宣稱部分內閣成員與軍人已先行接種疫苗,其幕僚說法不一。菲國衛生部副部長維爾吉爾(Maria Rosario Vergeire)表示,目前衛生部沒有士兵接種疫苗的資訊;軍方發言人阿雷瓦洛(Edgard Arevalo)稱,目前接種者包括杜特蒂總統身邊的特別安全部隊,軍方領導階級沒有人接種;菲國內政部長安約(Eduardo Ano)及陸軍總司令索貝哈那(Cirilito Sobejana)分別聲稱確實有部分內閣成員、部分士兵接種,但數量不多。

然而,菲律賓尚未批准任何一種武漢肺炎疫苗的使用許可,目前也只有輝瑞藥廠向菲律賓申請緊急批准且還未通過。菲律賓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多明哥(Rolando Enrique Domingo)表示,該國未批准任何武漢肺炎疫苗,任何疫苗的進口、分配和銷售皆為非法,並警告公眾勿接觸非法疫苗,因非法疫苗管理狀況未知,可能產生副作用。

中國國藥集團還未對此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