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研發抗體療法 將為接種者提供「即時免疫力」

英國正在研發一種新的抗體療法,為曾接觸確診者的人,提供「即時免疫力」。圖為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英國正在研發一種新的抗體療法,為曾接觸確診者的人,提供「即時免疫力」。圖為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20/12/27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外媒報導指出,英國正在研發一種新的抗體療法,透過抗體組合阻止病毒依附在人體細胞,提供「即時免疫力」,為高風險族群,創造新的緊急治療方式,以控制疫情爆發。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國民保健署信託基金醫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Hospitals NHS Trust)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進行名為「追風者(Storm Chaser)」的抗體療法。阿斯特捷利康在一項臨床試驗文件中表示,抗體AZD7442,能避免冠狀病毒附著於人體細胞,有望阻止感染。

英國目前正進行大規模武肺疫苗接種計畫,但一般疫苗通常需要長達數週的時間,才可以為一個人提供完整的保護力。研究團隊領導人、病毒學家霍利漢(Catherine Houlihan)表示,抗體組合可以中和病毒,因此團隊希望透過注射抗體,能為曾暴露在病毒中的民眾提供即時免疫力。

國民保健署(NHS)英格蘭國家醫學主人伯威斯(Stephen Powis)表示,國民保健署在帶領全球對抗武漢肺炎持續做出的貢獻令人矚目。新的抗體治療可以為無法透過疫苗獲得抗體的民眾,提供替代選擇,正在進行的試驗至關重要。

新的抗體療法主要針對醫護人員、長期護理人員等高風險族群,以及住宿的學生、軍事人員和工廠人員等容易接觸大量人群者。霍利漢提到,截至目前已為10名員工、學生施打抗體,這些參與者近日都曾在家中、醫療機構或校園接觸過確診者,團隊將持續密切關注參與者。

研究在12月2日進入第3階段臨床試驗,團隊希望可以證明,抗體混合物能為接種者提供長達6到12個月的病毒免疫。試驗參與者前後將施打兩劑抗體,新的抗體療法有望為過去8天內曾接觸過確診者,或暴露在病毒環境下的民眾提供即時免疫。若第3階段臨床試驗順利,成功獲藥品監管機構批准,最快可在明年3、4上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