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京疫情壓不住!2例本土確診感染源不明

北京疫情壓不住,再增2例本土病例,感染源皆不明。圖為北京民眾過耶誕節。(路透)

北京疫情壓不住,再增2例本土病例,感染源皆不明。圖為北京民眾過耶誕節。(路透)

2020/12/26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關將至,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昨(25日)再度新增確診病例20例,無症狀感染者19例,其中北京出現2例本土確診,感染源皆不明,嚇壞眾多中國網友,紛紛擔憂表示,「(兩人)看不出來之間有啥關係,也看不出來跟之前的病例有啥關係,可怕」、「感覺已經有幾個傳染源頭了!」

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告,昨(25日)0時至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0例(遼寧6例,北京2例、境外輸入病例1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9例(遼寧大連2例、境外輸入17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遼寧確診者中有1個僅3個月大的嬰兒,北京確診的2名女性,1名是某便利商店員工,1名是某公司員工,前者由公司安排檢測確診,後者則因發熱、咳嗽自行前往醫院看診而確診,感染源皆不明。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嚇壞表示,「我的天,又有兩個,不敢想像還有沒有更多的無症狀隱匿在人群裡,大型活動都趕緊別辦了」、「便利店啊,這個很嚴重了,說明被病毒污染的冷鏈貨品已經擴散到銷售終端了」,還有人憤怒指出,「又是北京!出現了好幾例無關聯的散發案例,這城市管理水平我真的醉了,年初最晚解封,結果國內唯一一次出現小規模集中爆發就是6月的北京新發地,現在又這樣」、「還放三天元旦我真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