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現在還不相信?澳洲名廚稱武肺是騙局 被臉書刪除粉專

澳洲名廚伊凡斯(Pete Evans)屢次聲稱武漢肺炎只是一場騙局,臉書已永久刪除他的粉專。(圖擷自Pete Evans網站)

澳洲名廚伊凡斯(Pete Evans)屢次聲稱武漢肺炎只是一場騙局,臉書已永久刪除他的粉專。(圖擷自Pete Evans網站)

2020/12/26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造成全球近8000萬人感染、逾174萬人病逝,但澳洲名廚伊凡斯(Pete Evans)卻屢屢聲稱武肺只是一場騙局,臉書為了避免其錯誤的言論擴散影響民眾,已永久刪除他的臉書粉專。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伊凡斯的臉書擁有上百萬粉絲,他經常在上面質疑有關武漢肺炎、疫苗和科學界的官方消息,也曾多次發布反對武肺疫苗和戴口罩的文章,並認為疫情完全是騙局。

伊凡斯的公司還在臉書直播推銷過一款名為BioCharger的設備,聲稱這可以用來治療武漢肺炎,但已被澳洲醫療用品管理局開出超過2.5萬美元(約新台幣70萬)的罰單,因為BioCharger設備的療效完全沒有根據。

另外,伊凡斯甚至在臉書文章使用了新納粹符號,使得他長期合作的出版商宣布停止與伊凡斯合作,多家零售商也拒絕販售伊凡斯旗下產品。

臉書發言人表示,臉書絕不允許任何人分享可能會導致人體傷害的武肺錯誤消息,由於廚師伊凡斯屢次違反臉書政策,公司已刪除了他的粉專。

伊凡斯2010年至2020年都在《我的廚房我做主》擔任評審,因此廣為民眾知曉,同時也是個知名的陰謀論者。雖然伊凡斯的臉書沒了,但他的Instagram帳號仍然在運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