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士尼亞移民營大火 零下4度寒冬上千移民無處可居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邊境的利帕難民營23日爆發大火,上千移民無處可居。(美聯社)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邊境的利帕難民營23日爆發大火,上千移民無處可居。(美聯社)

2020/12/24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巴爾幹半島國家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邊境一處移民營23日發生大火,上千位移民面臨在零下4度的寒冬無處可居的困境。聯合國官員初步判斷,應是前一批已經離開的移民縱火。

綜合外媒報導,波赫聯邦政府長期忽視移民設施惡劣的環境,並無視為移民提供基本服務的呼籲,國際移民組織(IOM)23日宣布將暫時關閉位在克羅埃西亞邊境的「利帕難民營(Lipa camp)」,同日傳出火警。聯合國官員指出,火災疑是不滿營區關閉的的移民所引起。

國際移民組織波赫專員范德奧維拉亞特(Peter Van der Auweraert)在推特表示,據悉一群前移民向3個帳篷和置物箱縱火,所幸並無人員傷亡的報導。范德奧維拉亞特提到,目前仍無法推測縱火動機,過去幾週許多人正盡最大努力找尋替代住所,許多人因為沒有其他選擇而感到憤怒。

據報導,利帕難民營是今年4月為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設立的臨時設施,約有1200人居住在該營區,包含許多婦女與兒童,但應缺乏電力和暖器,歐洲理事會的人權專員稱當地條件「嚴重不合格」,原計畫將在23日關閉。

波赫的氣溫預計將下探零下4度,但截至目前當局仍未能幫助移民找到其他住處,在寒冷的天氣中,上千移民恐在邊境的廢棄建築中渡過。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國內總計約有1萬名來自亞洲、中東和北非的移民,希望能進入歐盟國家。歐盟提到,儘管利帕難民營的生活條件糟糕,但關閉營區只是使情況惡化。歐盟呼籲波赫政府,採取緊急行動挽救生命,滿足移民、難民的需求,協助上千移民渡過寒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