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釋條件嚴苛形同軟禁 黎智英23日深夜步出法院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右二)獲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保釋,23日深夜10時53分步出法院。(路透)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右二)獲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保釋,23日深夜10時53分步出法院。(路透)

2020/12/24 00:21

〔中央社〕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23日下午獲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保釋,控方律政司隨即表示要提出上訴,要求繼續羈押黎智英,但遭法庭拒絕。辦妥手續後,黎智英深夜10時53分步出法院,隨即搭車返回住所。

黎智英雖然重獲自由,不過法庭開出多項嚴苛的保釋條件,他接下來形同在家軟禁,等候明年4月16日出庭。

黎智英此前被控欺詐罪,他3日出庭後被羈押在獄迄今。警方後來加控他「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期間,黎智英先後兩次申請交保被拒。

綜合港媒報導,黎智英今早被押解到高等法院,一併就兩案申請保釋。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聆訊後,下午批准黎智英交保外出。

控方律政司隨即表示要向終審法院上訴,申請上訴證明書,並引用「終審法院條例」第35條,要求法官下令維持羈押黎智英。不過法官聽取陳詞後拒絕受理控方申請,黎智英確定獲得保釋。

雖然法庭聆訊約在晚間6時結束,但因為辦理保釋手續費時,黎智英深夜10時53分才步出法院,他戴著口罩未發一語,隨即搭車離去。根據保釋條件,黎智英必須返家。

黎智英雖被中共視為「反中亂港」首要分子,但他也是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當中首名獲准保釋的被告。

黎智英的保釋條件如下:

一、港幣1000萬元(新台幣3630萬元)現金及3名人事擔保共30萬元。

二、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

三、不得離開住所,到警署報到與出庭應訊除外。

四、每週到警署報到3次。

五、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訪問。

六、不得發表任何文章。

七、不得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訊息。

八、不得與任何外國官員接觸。

九、不得直接或間接做出任何可能被視為「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