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骸中發現證據!新研究:古人可能冬眠度過嚴冬

西班牙、希臘學者發現,古代人類可能冬眠。圖為Sima de los Huesos出土骨骸。(路透檔案照)

西班牙、希臘學者發現,古代人類可能冬眠。圖為Sima de los Huesos出土骨骸。(路透檔案照)

2020/12/24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希臘學術研究團隊最新研究指出,古代人類可能如同其他動物,會用冬眠的方式來度過嚴冬,儘管這個說法聽起來如同科幻小說,但學者們認為,以冬眠降低代謝的方式存在於許多哺乳動物中,包含人類。

綜合外媒報導,希臘色雷斯德謨克利特大學(DUTH)與西班牙阿塔普埃爾卡(Atapuerca)基金會學者們,12月在《人類學》期刊(L'Anthropologie)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他們在西班牙「骨頭坑」(Sima de los Huesos)發現的43萬年前人類骨骸中,找到了人類冬眠的證據,經斷層掃描與顯微鏡觀察,這些骨頭與冬眠動物的骨頭,都有相似的病變和損傷。

研究團隊認為,當時的食物相當稀少,人們透過冬眠幾個月來降低新陳代謝,以度過寒冷的冬天,自1983年以來,西班牙阿塔普埃爾卡基金會持續挖掘「骨頭坑」遺址挖,迄今已挖出5500具人體遺骸,專家們認為,這些骨頭在當時是被刻意放入坑洞,也為現代學者提供許多人類進化的線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