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邊卡3天!歐陸交通封鎖 英貨車司機與警爆衝突

英國邊境多佛港已有超過1萬名卡車司機等待渡輪駛進法國,所有司機因禁令已在車上生活了3天。(路透)

英國邊境多佛港已有超過1萬名卡車司機等待渡輪駛進法國,所有司機因禁令已在車上生活了3天。(路透)

2020/12/23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近日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變種病毒,使得歐洲多國人心惶惶,其中法國在週日(20日)晚間宣布封鎖來自英國的貨物及旅客,導致英國多佛港已累積萬名卡車司機等待穿越英吉利海峽進入法國,許多司機因禁令已在車上生活了3天,進而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今(23日)早英法兩國已達成協議後,已有英國渡輪進入法國加萊港。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加萊港(Calais)是英國與歐洲大陸之間貿易和旅行的主要渠道,法國認為要保護所有歐洲公民,封鎖是必要措施,就算會導致該國民生物資短缺。而法國對英國的禁令激怒了英國許多民眾,尤其每年這個時節是最依賴與歐陸間的商業貿易,特別是生鮮蔬果類。

自從法國的週日禁令頒布,英國卡車等候在英格蘭肯特郡的多佛港(Dover)已超過3天,累積了上萬名司機迫切通過英吉利海峽,所有司機群起激憤的衝向警察在多佛港的防線,兩方發生推擠衝突,司機們只希望能趕緊回家過耶誕節。

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倒向英法政府,經48小時候終成協議,英國人民需進行變種病毒的檢測,並附上72小時內的檢測證明,今早法國放寬跨境旅行禁令,渡輪終於能從多佛港駛入加萊港口。英法海底隧道公司表示,目前正為所有排隊的卡車司機進行檢測,不過恢復正常流量通行還需一段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上萬名司機迫切通過英吉利海峽,所有司機群起激憤的衝向警察在多佛港的防線。(美聯社)

上萬名司機迫切通過英吉利海峽,所有司機群起激憤的衝向警察在多佛港的防線。(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