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中共情報員」金援買消息! 美記者靠卡通角色揭假身分

美籍作家、記者厄布拉希米恩(見圖)近日爆料,有位網友聲稱自己為中共高層智囊團,打算付出重金收買美國內部消息;最後她拿卡通角色名稱來杜撰自己將和前情報局長見面,成功揭穿對方假身分。(翻攝自臉書)

美籍作家、記者厄布拉希米恩(見圖)近日爆料,有位網友聲稱自己為中共高層智囊團,打算付出重金收買美國內部消息;最後她拿卡通角色名稱來杜撰自己將和前情報局長見面,成功揭穿對方假身分。(翻攝自臉書)

2020/12/23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籍作家、記者厄布拉希米恩(Bethany Allen-Ebrahimian)曾到台灣、中國採訪,她近日爆料,有位網友聲稱自己為中共高層智囊團,打算付出重金收買美國內部消息;最後她拿「辛普森家庭」卡通角色名稱來杜撰自己將和前情報局長見面,成功揭穿對方假身分。

根據美國網路媒體《Axios》報導,記者厄布拉希米恩爆料,一名網友聲稱自己名叫沈岳(Aaron Shen,音譯),效力於負責外交的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IDCPC)內的中國當代世界研究中心,而該中心為部門內部的智囊團。這名網友表示,自己的職稱為國際聯絡助理主任。

厄布拉希米恩表示,雙方開始聊天、交流經歷,不過對方的談話突然變得奇怪,開始打探厄布拉希米恩是如何在疫情期間收集第一手資料,並表示自身缺乏管道和資源來收集資訊,沈岳強調「我們相當重視有權威的訊息來源,因為其反應出美中關係的真實狀況和走向」,這段話以前,沈岳都未要求訊息加密。

不過沈岳話鋒一轉,突然要求厄布拉希米恩提共加密對話軟體「Signal」上的對話,並表示「若妳提供的訊息能真實地反應真實狀況,並滿足我方需求,那我們會慷慨地支付相關報酬」。

沈岳表示,美國會透過制裁、施加壓力等手段來懲罰中國的個人及某些組織,而中共想知道美方接下來在這方面的政策立場和考慮因素。

厄布拉希米恩表示,她並未接受要求,也沒到「Signal」上和沈岳對話,感到不對勁的她,經過一連串的求證和搜索,開始懷疑對方身分的真實性,最後厄布拉希米恩表示,自己將和「前情報局長Krustofsky」見面,對方還說「你們的會談如何」,這讓厄布拉希米恩認定對方的身分是假的,因為「Krustofsky」是卡通「辛普森家庭」中的角色。

厄布拉希米恩認為,中共正在嘗試收集美國對中政策的內部消息,而對方或許一直在為中國的情報機構工作,並拿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的身分當幌子。

美國國家亞洲研究局高級研究員羅蘭德(Nadège Rolland)則痛批,中共或許因為疫情限制,導致當局無法摸清美國的對中政策,但透過這種方式來打探消息非常「拙劣且無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