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尋境內萬名英國客 瑞士官員:可能已有人確診

瑞士政府目前正嘗試和境內1萬名英國旅客取得聯繫,防止變種病毒蔓延。(法新社)

瑞士政府目前正嘗試和境內1萬名英國旅客取得聯繫,防止變種病毒蔓延。(法新社)

2020/12/23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肆虐,世界各國紛紛中斷與英國航班,瑞士禁止英國班機入境,自12月14日以來入境的英國旅客必須全數接受隔離,不過瑞士政府目前仍在找尋各地的英國旅客,避免變種病毒在瑞士蔓延,瑞士認為,機上可能已經有人被傳染。

綜合外媒報導,從12月14日到18日發布禁止英國班機入境禁令為止,已有92架來自英國的航班抵達瑞士,上週末僅在日內瓦機場就有大約3500名乘客落地。瑞士當局估計,自12月14日以來,共有大約1萬名英國旅客進入瑞士。

瑞士國家新冠肺炎防疫小組史塔德勒(Tanja Stadler)週二在記者會中指出,僅管很多人接獲瑞士政府通知後已取得聯繫,但來自英國及南非的旅客很少人作過檢測,截至目前為止未發現任何病例,不過來自英國的92個航班中可能已經有些人被感染。

瑞士自從武肺疫情爆發後,便要求入境者填寫表格,並提供在瑞士的居住地,目前尋找入境旅客行蹤的任務交由州級衛生部門負責,聯邦公共衛生局也要求航空公司提供所有乘客名單。

然而日前入境的英國旅客多為滑雪客,目前瑞士只有少數州的滑雪設施有關閉,著名滑雪聖地策爾馬特(Zermatt)、薩斯費(SaasFee)所在的瓦萊州(Wallis),以及達沃斯、聖莫里茨(St.Moritz)所在的格勞賓登州(Graubünden)的滑雪設施皆仍在開放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