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不住在這!美喬治亞州補選 將寄通知給8000州外選民

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見圖)提醒那些破壞選舉誠信的人將被起訴,可被處高達10萬美元(約台幣280萬元)罰金和10年有期徒刑。(美聯社)

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見圖)提醒那些破壞選舉誠信的人將被起訴,可被處高達10萬美元(約台幣280萬元)罰金和10年有期徒刑。(美聯社)

2020/12/22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州務卿辦公室昨(21)日寄信給8000名已經搬離喬治亞州,卻仍申請在下個月聯邦參議員補選中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t,不在籍投票)的選民,以確保選舉誠信。

《福斯新聞》報導,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表示,唯有符合資格的喬治亞州公民才能在本州投票,他也提醒,那些破壞選舉誠信的人將被起訴,可被處高達10萬美元(約新台幣280萬元)罰金和10年有期徒刑。

然而,那8000名收到州務卿辦公室的通知的人未必全都違法,若只是因疫情、就學、軍事調動等因素暫時離開喬治亞州,申請缺席投票仍屬合法。

上個月美國大選,沒有任何一位競選喬治亞州2席聯邦參議員的候選人得票過半,依規定,每席得票最高的2位候選人須在下個月5日進行補選,而目前喬治亞州已有130萬選民提早完成補選投票。

喬治亞州下個月的聯邦參議員補選備受矚目。上個月改選後,共和黨在聯邦參議院已確定拿下50席,民主黨則是48席,若民主黨拿下喬治亞州這2席,便可與共和黨打平,屆時兼任議長的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握有打破僵局的一票。又因民主黨在上個月改選後仍在聯邦眾議院占多數,意謂下個月喬治亞州補選,將決定民主黨是否能完全掌握美國的行政、立法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